close

很多朋友知道我帶孩子出來唸SUMMER SCHOOL好幾年

都會問我其中的眉角和所需的花費,

講了好幾次了,索性利用閒遐之餘和大家一起來分享我個人的經驗了

 

話說想帶孩子出國唸SUMMER SCHOOL的動機也很絶

因為住的是半鄉下,我們那裡鮮少有機會遇到外國人可以開口說英文,

記得我家老大小學低年級開始學英文時,

老是質疑我學英文有什麼用?

有天,我心一橫就問他有意願到一個素未見面的紐約表姨家住個暑假嗎?

那小子也很爽快答應, 

就在他小三的那年暑假,一趟對未來衝擊很大的SUMMER SCHOOL之旅,就此展開序幕

接觸一個月美國多元化教育的他,在懵懂的年紀對語言重要的認知也慢慢發芽了

回國後的表現讓我也更加確信學習語言環境的重要性了

所以我就興起也要讓另外二個孩子也有學英文的動機呢!!

 

讓孩子出國唸SUMMER SCHOOL一定很花錢???

我的經驗是孩子省下每月補習費,讓孩子有更多時間探索自我,

省下來的費用就足以出國開眼界了,

家長也可藉機珍惜朝夕相處一個月的時間,

這些生活經歷可都是全家人永遠的共通回憶呢!!

 

再來,只要做足功課,就可以讓錢花在刀口上

到美國SUMMER SCHOOL最大的開銷就是機票.住宿.車子.學費

至於吃倒不用太擔心,只要找到民宿可以開伙,生活費倒是可以比在台灣還要便宜呢!

 

機票可以提早訂,如果不介意轉機,價位可以在25000-45000間(個人未嘗試過中國的航空,$$可更漂亮哦)

住宿一天一個房間約$1000-1800,取決你人數多少和套房雅房的差別

車子則是因為和朋友共租,在加州又是出了名的便宜所以一天7人座分擔下來約$900左右

學費就要看唸得是什麼性質的SUMMER CAMP,

有一年我們讀的以校外活動為主,4天校外,一天校內,結果一個月下來,孩子都黑成木炭,每天玩得很累,反而很期待校內活動呢!!

那年我們二個媽媽也為每天中午要帶什麼午餐而傷透腦筋,一個月下來,真的很像瑪莉亞,每天就逛超巿煮飯準備便當

後來隔年我們立馬換另一種型式的SUMMER CAMP,課程如下 ,4天校內,一天校外

學校可以訂購午餐,也可讓孩子更融入當地孩童的生活方式,

這年SUMMER SCHOOL陪讀生活,我總算覺得自已不是老媽子了,一天只剩煮一餐了!!

課程  

費用的部份大約1個孩子600-800之間,兄弟姐妹同時註冊可以減免呢!!

總體而言,花費並不是想像中的貴,全家4口一個月花費和過年去日本的$$差不了多少

不過前提是你要能節制,因為美國是個很好消費的地方

只要你懂得在台灣百貨公司的品牌,來這裡看到美國的價位,沒有人可以全身而退的

我承認自從陪孩子來參加SUMMER SCHOOL之後,再也沒在台灣的百貨公司消費過衣服了

所以我都會戲稱暑假來美國失一次血,回台灣要修養一整年呢!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路竹祐民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